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反駁救援不力 府:沒人缺席 李明哲案,外界指蔡總統和政府救援不力。連日低調以對的總統府昨強調,蔡總統「非常關心且高度重視」,要求政府各單位盡一切努力保障李的權益,一切以確保李明哲人身安全最優先,「政府一體,沒人在這件事上缺席。」… 更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提案要求立院發表共同聲明,對北京提嚴正抗議,並立即釋放李明哲;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即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蘇說,出於人道至少應讓李明哲妻子去看看他,但接著疑似口誤說「更何況大陸不是常說『兩個國家一家親』(應是兩岸一家親)?一家親更應讓她去了解先生狀況。」 儘管各黨團一致同意救人重要,但對是否發聲明無共識。民進黨與時力各自提案及發表聲明抗議;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與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不認同,認為用這種方式可能增加營救李明哲困難度,廖說,發聲明不痛不癢,我們的重點是把人救出來。 民進黨中央表示,大陸官方以國安理由,讓境外人士「被失蹤」,並非僅李明哲案一起。他呼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高度關注此案負面效應,盡速釋放李明哲,避免大陸國家形象和兩岸關係更惡化。 由於李明哲案發至今政府始終低調,認為蔡總統漠不關心,政府未積極救援,「陸委會,海基會乾脆廢掉算了」。黃重諺說,政府無論對家屬的關心協助及與陸方持續聯繫交涉,都全力投入,相關狀況總統全程掌握。政府是一體的,「沒人在這件事情上缺席」。 此外,台北與上海市6月辦雙城論壇,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向陸方反應;柯文哲說,大陸關人應有理由,若不公開講清楚,只會讓台灣人更憤怒,「這樣非常不智」,他直批,大陸至今還是沒人權觀念,這是很糟糕的事。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反駁救援不力 府:沒人缺席

李明哲案,外界指蔡總統和政府救援不力。連日低調以對的總統府昨強調,蔡總統「非常關心且高度重視」,要求政府各單位盡一切努力保障李的權益,一切以確保李明哲人身安全最優先,「政府一體,沒人在這件事上缺席。」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提案要求立院發表共同聲明,對北京提嚴正抗議,並立即釋放李明哲;立法院長蘇嘉全隨即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蘇說,出於人道至少應讓李明哲妻子去看看他,但接著疑似口誤說「更何況大陸不是常說…
留言
  • 林進順
    扁案郭瑤琪案特赦可立即做的事到底在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