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江永昌, 新北市。 16,048 個讚 · 1,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江永昌,新北市中和區立法委員。
貼文
#三級警戒 再延長 人民咬牙再苦撐
永昌呼籲行政院 #紓困 也該再改進 指揮中心已宣佈,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不過為了讓風險較低的場所可以盡快恢復營運,指揮中心也提出適度鬆綁措施,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讓民眾盡量維持生計。 永昌認為,延長三級警戒固然是謹慎的決定,卻勢必會讓許多咬牙苦撐已久的民眾承受更大的經濟壓力。因此各部會應積極檢討現行的紓困方案,善盡政府協助人民共同抗疫的責任!… 更多 這段期間永昌接到許多關於紓困方案的陳情,其中最的就是有多關教育部及文化部:許多團體反映已經送件申請紓困補貼,卻遲遲未收到回應,不知是究竟有沒有通過審核。其他部會的方案也有不少待改進之處:勞動部就漏未照顧到未經雇主代為投保就保的 #部分工時勞工;內政部漠視 #租屋族 繳不出 #房租 的窘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疏於監督 #保險業者 是否提出、擬定降租辦法;經濟部 未明確釐清受政府命令 #停業 而可受補助的業者範圍…等。 各部會紓困方案的缺漏之處不一而足,永昌皆已積極向中央反應,希望行政院在聽見各界指教後調整方案,更要責成各部會找出紓困方案的死角、看見那些沒有被現行紓困方案照顧到的民眾。 COVID-19帶來了公衛面、經濟面的衝擊,唯有打造一個沒有人被遺漏的社會連帶,我們才能真正戰勝這一疫!
圖片
留言
  • 陳品蓉
    安親班解封+1

    沒道理電影院開放了,安親班卻不解封吧?
    ((難道電影院比安親班安全嗎?))
    … 更多
    假再請下去都要吃土了.......

    紓困金領不領對我於事無補,能正常上班賺錢才是維持生活開銷的解決之道啊!!!小孩安置問題如若不解決根本就解決不了民生問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