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深入式資料應用工作坊,創造政府資料應用新榜樣 📢國發會於10月12日辦理「資料應用工作坊成果分享交流會」,分享政府機關間的資料開放、資料應用經驗,以作為公務機關使用資料、協助業務推動的新模式。 📂案例一 … 更多 司法院資訊處王金龍處長,以民事簡易判決結構化為例,分享過往司法判決書因格式不易使用,為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嘗試引入國際法律文書標準資料結構規格,進行判決範例結構化的實作,未來將以此為雛型創新出便於民眾快速查詢與易於理解的司法新服務。 📂案例二 桃園市政府資訊中心邱國豐副主任分享運動卡服務地圖與資料視覺化,透過桃園市步道調查資料及教育部體育署全國運動場館資料,提供市民更便捷與完整的運動場館資訊,並勾出桃園市運動場域的概貌。 透過本次交流會的分享,讓我國政府資料的應用在各機關之間種下未來創新服務的種子,讓資料成為數位政府的新未來。 #國發會 #NDC #資料應用 #專題演講 #國際法律文書標準資料結構規格 #司法院資訊處 #桃園市政府資訊中心 #交流分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