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在昨天針對武漢肺炎疫情推出「紓困草案」,主張國家應補償接受居家檢疫與隔離者,以及防疫照顧假得請領生活津貼,給予民眾生活保障。
 
在今天,行政院院會也通過政院版本紓困特別條例,受隔離、檢疫者可申請防疫補償,在這邊,我們也要感謝行政院採納民眾黨的想法,保障因疫情導致工作權益受損的民眾。
 … 更多
不過,因疫情影響必須照顧12歲以下兒童的「防疫照顧假」,這項定義在政院版本中仍未明確,民眾黨團強調,儘管防疫視同作戰,但仍應顧慮基層民眾生活上的權益受損而給予基本保障,未來也會要求「防疫照顧假」的概念更為明確,積極爭取各界支持民眾黨版本的紓困條例。
  
同時,民眾黨仍然堅守「財政紀律」的初衷,在本黨版本的紓困草案中,無論是防疫照顧假、居家隔離檢疫補助以及紓困抵用券,都明定所需增加之經費「以過去四年度歲計賸餘總和為限」。這筆錢並不是「紅包」,而是用來提供更有效的公共服務,或是在關鍵時刻拿來用在刀口上。
  
面對疫情,朝野需齊力合作,齊心保護全台人民、共度難關,同時,我們更期望能在堅守財政紀律的大原則之下,保障每一位基層民眾的權益,讓疫情的衝擊降到最低。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紓困條例
#財政紀律
圖片
留言
  • Dc- Bryan
    感謝民眾黨的出現 讓政治不是只有對立,希望之後再接再厲取代國民黨的席次。
    不要問為何取代國民黨的席次 因為他們今天連施政報告都不聽 全部離席 跟我說他要監督執政黨 怎麼不乾脆給別的小黨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