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山區旅遊,手機要備源,危險來臨,請撥打112。
一、小編在此提醒各位好友,山區旅遊時,由於地形地貌影響,基地臺訊號常常不佳,手機為了和基地臺建立聯繫,會增強發射功率,不斷搜尋基地臺訊號,直到電池耗盡或找到基地臺為止;因此,不自覺手機就沒電了。為避免危急情形下,手機沒電!求救無門!最好攜帶行動電源。
二、另外小編在此大聲疾呼,發生緊急狀況時,不要慌,請走到相對寬闊且無阻礙物的地方,拿起手機撥打112,可提高獲救機率。112是全球行動電話都可撥打的緊急救難號碼,就算沒有SIM卡,只要手機還有電力,且「在有任何一家電信業者訊號涵蓋的範圍內」,都可以撥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