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因為颱風之後花蓮的和平電塔倒塌需要為花費兩週的修復期,因此極可能造成限電危機,林全院長要大家共渡未來十五天的危機並發出四大訴求的公文,期待全國民眾可以一起配合;本來由於天災所造成的可能限電不便,人民理應配合,理應共體時艱,但是看了這些四大訴求的內容真令人不敢苟同,原來這個政府面對這麼大的可能限電危機也只會作秀、只會下達很不專業的命令,大家都知道用電最大戶是工廠、是工業用戶,政府相關單位包括行政院、立法院等絕對不是用電大戶,強制規定下午一點到三點不開冷氣能夠省的電相當有限,在中午最高溫的時刻要公務機關關冷氣,除了作秀之外實在看不出實質作用;政府對於工廠及相關產業的運作也不了解就隨便亂下指導棋更是貽笑大方;例如不少高科技公司都有24小時恆溫的無塵實驗室或工作室、有些工廠也不一定有蒸氣推動設備來取代馬達推動、醫院的開刀房及ICU等也都隨時需要冷氣,⋯等,太多的產業不允許缺電或限電的,政府的這四大措施就像教科書平常用來嚷嚷還可以,現在緊急情況根本起不了作用,更何況政府這道命令下來等於正式對外宣佈台灣即將缺電與限電,對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將是一嚴重打擊,也形同蔡政府不漲電價不缺電的非核家園就要告吹了。
留言
  • 趙金龍
    請注意您家的電錶有多少年没人來查看了?台電不查電錶?如何收家家戶戶的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