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1總統教育獎——
讚揚不被困境打敗,努力學習的生命鬥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總統教育獎,56位學生,不畏艱難挑戰,勇敢實踐夢想。不管是在自身專業領域,或運動領域、學習創作,以及文化傳承上,他們都展現強韌的生命力。
  
像是陳翰和陳宇學習族語,致力於復興泰雅文化,… 更多 樂可艾・法拉屋樂用排灣歌謠,讓世界看見台灣。
面對困境,黃宜甄和林亞璇奮力舉起上天的考驗,徐唯嘗泳敢游過先天的障礙,章雅芳堅毅地在人生的冰場上蹈舞, 羅瑜柔以韌性克服生命的難關。
即便要耗費更多的努力,才能追上別人的腳步,李沛玹、 施言道、李欣恬、康文賢和黃瀚勳,他們沒有因此而挫敗,並以自己的生命歷境激勵更多人。其中,黃瀚勳甚至還深研AI學習,期望幫助和自己有相同困難的人。
  
昨日晚間,屏東泰武國小教務主任查馬克·法拉屋樂不敵病魔,兒子樂可艾今日以最排灣最查馬克的方式上台領獎,將獎項榮耀獻給父親。
  
謝謝這些學生給予我們的感動,在逆境當中仍然勇往直前,鼓舞每一個人;也謝謝一路支持這些學生們的老師及親友!
  
以下照片僅部分得獎者,完整56位得主的生命故事介紹:
🖥總統教育獎
https://pea.ncyu.edu.tw/books.aspx
圖片
留言
  • Zaki Chen
    真的建議官方不要再用壓克力獎座了
    超沒質感
    台灣設計人才濟濟
    美學教育從官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