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擴大補助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 陳其邁:多管齊下有效改善空汙 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29)日上午前往鼓山元亨寺參拜,接受媒體採訪高雄空汙議題時表示,解決空汙一定要多管齊下。 陳其邁強調,在固定污染源的部分,他會要求台電興達電廠提前汰換4座燃煤機組;要求中鋼制定期程,將一、二號煉焦爐改為乾式、煤礦砂改為室內儲存。此外他會邀集環保團體、學者專家與產業,訂定改善期程,逐年將空污排放減量。… 更多 陳其邁説,高雄市政府即將於七月一日實施的「高市燃燒設備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全面加嚴和提高硫氧化物、氮氧化物等排放標準,預期年減硫氧化物1200噸、氮氧化物750噸。這項標準不但是全國首創,也能夠有效降低高雄市的PM2.5濃度。 移動汙染源部分,目前空污基金預計可增加2億4千萬,他會擴大補助加速辦理二行程機車汰換,並補助購置電動機車,扶助在地電動車產業,降低車輛成本。爭取中央補助其他高污染源如大型車輛的汰換。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政府已經連續兩年(2016、2017)都汰換8萬多台二行程機車,成效是六都最好。未來他會延續高雄市政府的政策,多管齊下,有效改善空污。
--
👉 立即加入「陳其邁官方LINE」,成為我的line好友~
http://line.me/ti/p/@chimai
圖片
留言
  • Fenny Yu
    高雄市要空氣清淨、需多乘公共運輸、才有可能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