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關務署, 台北市。 14,710 個讚 · 1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03 個打卡次。本署為我國關務政策規劃、推動、督導及關務法規擬訂之機關,隸屬財政部,掌理關稅稽徵、查緝走私、保稅、貿易統計及接受其他機關委託代徵稅費、執行管制。
貼文
週末放輕鬆,讓我們再看看海關優秀緝毒同仁小故事Part 2💁‍♂️💁‍♀️(這次有背面照了😄)   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郭專員是一位暖男,平常溫文儒雅的他,內心卻是嫉惡如仇,充滿正義感。無論是過去在🛳️海運貨櫃查驗崗位,或是現在調到機動隊執行查緝任務,他總是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結合專業知識與高度警覺心,陸續破獲進出口毒品走私大案,✴️合計查獲700多公斤毒品,加上跨機關合作直搗製毒工廠績效,堪稱全方位緝毒達人。… 更多
  郭員在加入海關前,曾在業界服務多年,熟悉貿易實務,瞭解商民心態。他運用資訊分析工具,發揮個人專長及查緝經驗,和隊友切磋緝私技巧,24小時輪班過濾艙單資料,發現高風險貨櫃立即與隊友到場查核,日積月累彙整可疑態樣,納入風險管理機制,提升全隊查緝命中率。
  郭員107年初接獲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請求,就相關情資過濾分析進口貨物資料時,研判某公司進口貨物可疑,立即回報關鍵資訊,協助該局在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指揮下,🤜搗破位於桃園、基隆及新竹等地4處製毒工廠,☑️起出安非他命及愷他命毒品成品及半成品,並逮捕製毒師傅7人,攔阻大量毒品(安非他命95公斤及愷他命75公斤)流入市面。✅107年3月郭員鎖定另一可疑廠商,及時攔截出口馬來西亞貨櫃,查獲櫃底夾藏第三級毒品一粒眠(硝甲西泮)毛重671公斤,移送法務部調查局偵辦,成功溯源逮捕嫌犯並破獲汐止倉庫,維護國家形象,截毒於關口。
  郭員全力執行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代表海關和檢、警、調、海巡及憲兵組成邊境六大緝毒體系,落實海關協同邊境管理措施。特別的是,他的高中同學林君恰巧也在法務部承辦反毒業務,兩人在不同的道路上分進合擊,共同完成少年時代報效國家的遠大志向💪。他們和所有緝毒團隊成員會持續努力,不忘初衷打擊毒品犯罪,讓國人安居樂業😁。
#新世代反毒策略、#海關、#安非他命、#一粒眠
圖片
留言
  • 關務署
    您好,菸酒是有條件限制輸入,而毒品是禁止輸入!菸酒由旅客攜入或由貨物報運進口,若超過限量或不符合輸入要件,海關也是會查緝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