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發94讚‧107年度施政計畫審議(2) 📃各機關107年度施政計畫之編擬,主要依循總統「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之治國理念,及行政院107年度施政方針,在確保施政穩健及重視執行成效的原則下,全力提振國內經濟,加強投資臺灣,落實各項結構改革。 七大施政重點為:
☑加速執行攸關產業結構轉型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有效率地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動全面性的投資成長。
☑… 更多持續強化勞工安全以及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的人力和彈性。
☑全力執行能源轉型計畫,確保供電穩定,落實非核家園。
☑完成稅改工作,以及各項已經啟動的改革工程。
☑加速執行長照及托育計畫,積極因應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社會趨勢。
☑強化政府國家發展的整體規劃,有效管控各項計畫的執行進度和預算效能,減少財政上不必要的浪費。 📃「行政院107年度施政計畫」共訂定250項施政目標及471項關鍵績效指標,各機關107年度施政計畫可歸納、綜整為六大面向。
#國發會 #NDC #施政計畫 #關鍵績效指標
影片
留言
  • 余伯泉
    不能一概而論,優秀數學家不見得是算術家。知識記憶是事務官範圍,優秀政務官是掌握國家發展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