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全國最佛心的企業,就是立法院。
  
第九屆國會於1月20日完成總預算審查,立委們排排站微笑合影,但109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與各項非營業基金,共約5兆元的預算其實根本還沒審完,得交由下一屆的立委接力審查。
  … 更多
白話來說,就像是先宣告學生畢業了,再要求把畢業學分和離校手續補齊。事實上我國歷年國營事業預算審查一直都很拖,例如102年預算其實「至今未過」,108年也延宕了343天,到了當年11月才通過。但依照《預算法》第51條規定,總預算案在會計年度開始一個月前就得議決。
  
不過沒審完也沒關係,在完成審議程序前,常態預算動支比照前一年就好,等到立院通過刪減,錢早就拿去花了。
  
對此,立委不用擔心「被當」,不僅沒審完預算也能照領薪水,有時還只需要上半天課。以上屆立院為例,四月與十月份共召開151次委員會,其中99次在下午1點前就休息或散會,或是下午開會的「半天班」。
  
立法委員,可以說是讓人最夢寐以求的工作,這間「佛心公司」的老闆,就是人民你我。
  
議事文化長期為人詬病,打架鬧事只是冰山一角,最根本的問題是「國家機器」的螺絲鬆脫,「勤政」的價值從未被真正落實,這也正是我們高舉「國家治理」的原因──對於政治文化的忽視,最終造就民代對於國政的無視。
  
在即將展開的第10屆國會,台灣民眾黨將扮演「示範」與「學習」的角色,我們希望能體現「戮力從公」的價值,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國營事業預算
#立委半天班
#台灣佛心公司╭(⊙Д⊙)╯
圖片
留言
  • 黃冠豪
    找出問題,解決問題。雖然棒打出頭鳥,我們希望台灣政治、社會風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