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花蓮總醫院, 花蓮縣新城鄉。 1,526 個讚 · 9 人正在談論這個。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
貼文
2019.8.9國軍花蓮總醫院與花蓮監獄合作辦理收容人照顧服務員技能訓練班開訓典禮
為響應政府推動長照政策與當前矯正機關收容人老年照顧以及社會對長期照護人力需求短缺現況,本院與花蓮監獄合作辦理收容人照顧服務員技能訓練班,並由花蓮監獄典獄長葛煌明先生與本院院長戴明正上校等人,於108年7月29日共同主持開訓典禮,共計12位符合資格收容對象參與訓練。… 更多
葛典獄長在致詞時表示:照顧服務員技能訓練班自106年起開辦迄今,特別感謝本院大力協助並規劃專業課程、支援師資及臨床實習場地的提供,不僅使學員們能夠取得照顧服務員資格,未來復歸社會後,能有更多的職業選擇及規劃。
另外院長戴上校也在開訓典禮中說明,目前在醫療院所及公私立老人長照中心對照顧人力需求日益增加,本次配合花蓮監獄辦理照服員技能訓練,為收容人授課,除了發揮教學醫院功能,也可為社會服務需求培育可用人力,可謂一舉數得。
本次安排課程內容非常豐富,在為期3個多星期緊密課程訓練中,不僅讓學員們更清楚瞭解照顧服務員之相關知識與技巧,在訓練結束後,通過測驗並及格的學員,即可取得結業證書投入照顧服務員的工作行列。
未來本院醫療團隊除了持續在專業上精益求精外,更積極參與政府推動之長照政策與社會服務人力培訓,為打造花東地區最優質的醫療服務品質及照護環境而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