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志工自組團隊】大願-小熊隊 🐻🐻🐻
小朋友利用兩天的時間來到萬丹鄉大愛老人養護中心💓
帶著阿公阿嬤們一起動一動🕺
分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
大家好,我們是大願-小熊隊,很感謝主辦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和協辦單位大願心意關懷協會。<br> … 更多 本次活動中,開場讓孩童們排成一列,一一跟各位阿公、阿嬤們握手以及問好,藉由開場,孩童們本應緊張的表情,慢慢地放開來,使得氣氛慢慢地活躍起來,接下來的抓球互動遊戲中,因為有考慮到阿公、阿嬤們的不方便,因此會請在旁的孩童或青少年志工們幫忙完成傳球這個動作,這個動作也是一個小運動,幫助阿公、阿嬤們動一下手,遊戲伴隨著音樂的進行,當音樂停止時,還拿著球的人,必須進行處罰,如是阿公、阿嬤,則是由在旁的孩童或是青少年志工代為處罰,當孩童表演大猩猩和青蛙時,大家都笑得很開心。<br> 當全家舞以及PPAP舞蹈開始時,由主持人在前面帶領著,雖然看出孩童對舞蹈動作的不熟悉,但是孩童們卻跳得很開心,這份感情也有傳遞給阿公、阿嬤們,在舞蹈結束後,主持人藉由帶領阿公、阿嬤們拍手鼓勵的這個動作,讓阿公、阿嬤們回應孩童們的感情。<br> 在阿公、阿嬤們做手工藝的時候,看見孩童們積極跟阿公、阿嬤們互動,一邊問阿公、阿嬤:「要甚麼顏色」、一邊聊天,氣氛和樂融融呢!<br> 大愛老人養護中心的工作人員為我們介紹輪椅的種類以及使用方式,孩童們都很注意在聽,知道了如何推輪椅以及一些注意事項,也了解平時阿公、阿嬤們坐在輪椅上的感受。<br> 最後感謝屏東縣萬丹鄉大愛老人養護中心工作人員的協助,歡樂隊在此下台一鞠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