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青年志工自組團隊】原夢起飛隊😉😉
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志工小隊原夢起飛
帶著💞到偏鄉服務瑪家鄉三和社區中村教會原住民兒童👫
分享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
大家好,我們是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志工小隊原夢起飛,我們利用課餘的時間,在屏東縣瑪家鄉三和社區的中村教會,幫助原住民兒童的課業輔導,準備了各種豐富的團康活動和手作DIY,帶給偏鄉的原住民兒童更多的資源與關懷。 這次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上屏東青年志工中心的青年和平志工團暑期活動,我們規畫了兩天有趣而富意義的體驗活動: 第一天,… 更多 上午的活動在教會進行,讓小朋友們進行分組團康,在分組過程中如何與同儕相處,培養人際關係,以及利用說故事搶答競賽的方式,在遊戲中讓學童學習跟動物有關的知識,競賽中考驗團隊的向心力和榮譽心。下午的活動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進行闖關活動,透過闖關與園區內的展館結合,不僅讓學童走出室內,親近大自然,在闖關的過程中更加了解客家文化特色,也看見社會中不同的文化面貌,培養更廣闊的視野。 第二天, 活動地點選在屏東科技大學,上午的活動有尋寶遊戲與闖關,在遊戲過程中,小朋友們彼此互相合作,完成每一項的任務,在挑戰任務中遭遇失敗和挫折,但經過彼此間的鼓勵與嘗試,不僅完成了挑戰,更重要的是學習到永不放棄的精神。<br> 下午則在校區內的屏東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進行參觀導覽,中心內的動物來源為政府查緝走私或遭人棄養的保育類野生動物,透過導覽員專業的解說,讓小朋友在學習與認識動物之餘,同時也能學習如何尊重生命與愛護動物,了解每一個生命都值得善待與珍惜。 在兩天的活動中,看見小朋友們臉上快樂的表情,以及志工夥伴們一起為活動努力的所留的汗水,活動結束離別大家依依不捨的淚水,不論是小朋友與志工們,那些一起經歷的美好時光,都是彼此生命中燦爛且永恆的寶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