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校園衛生防疫 📢又到了病蟲最愛的季節,而校園很容易成為傳染病蔓延的場所,因此衛生教育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學校不可或缺的一環!🙆‍♂<br> 雖然小助手並沒有經歷過照片裡的事件,但印象中最相似的就是蟯蟲貼片了,國小幾乎每個學期都要做一次檢查,才能確保學童健康長大💪 📷投藥除頭蝨(1953年)<br> 頭蝨乃1950、1960年代的臺灣人民集體記憶,矯治頭蝨是採取集體治療方式,圖為護理人員正在用藥物替小朋友去除頭蝨。 📷… 更多學童食用驅蟲藥(1955年)<br> 兒童因有啃指甲、吸手指等不良衛生習慣而易感染蛔蟲,造成孩童腹部疼痛等症狀。1950、1960年代,學校會定期讓學生服用驅趕蛔蟲的藥物,蛔蟲藥物用紙包著,於上課時由老師親自確認學童有確實服用。 🖼「生活‧話當年」系列是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特別自典藏的攝影類檔案中,精選出最能呈現1950、1960年代之臺灣多元生活風貌影像集,不論諸位粉絲朋友是走過六十年前那段時光或是未曾經歷過那個年代,希望本系列單元都能帶您回味與體驗這段多元的庶民生活😊 ▶若想了解更多本單元資訊,這裡有本會檔案管理局的粉絲頁傳送門唷!<br> https://www.facebook.com/Archives.ing/ #國發會 #NDC #典藏國家記憶 #生活話當年 #衛生 #防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