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故宮作為台灣博物館之首,每年都吸引大量國內外旅客參訪,特別是前三天的國際博物館日,開放免費入場參觀,但同樣是故宮博物院,北部院區和南部院區的發展條件就有顯著差異。
國書今日於教文委員會特別提醒故宮,一定要注意南院的服務品質,尤其是在交通接駁和園區景色規劃方面,不僅僅是園區停車場距離展區太遠、其交通接駁只有中文標示,這些對長青和外國遊客不友善的硬體情形,故宮應盡速改善。… 更多
另外,近來有新聞報導指出故宮南院BOT面臨後續合約之疑義,因此要求故宮要做好未雨綢繆的人力、物力準備。
最後,故宮藉由博物館群帶動觀光之計畫,也應該和文化部、觀光局建立聯繫平台,在國內組隊,才能到世界上打好國際盃,更何況依故宮提出配合東京奧運吸引國際觀光客,帶動參訪、消費的成長,僅靠故宮單一部會是無法完成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