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國道3號為何被稱作福爾摩沙高速公路?🔍】 國道3號及其後續計畫從民國76年6月開始動工,歷經16年半,於民國93年1月11日全線完工通車🚗🚗 是我國繼第1條國道(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之後,所興建的第2⃣條南北向高速公路,因此又稱為「#第二高速公路」(簡稱二高),是 #臺灣最長的一條高速公路 。 高公局在通車後舉辦🎁有獎命名活動🎁… 更多
公開徵求各界為國道3號命名,並於93年10月20日經行政院第2911次院會通過,正式命名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簡稱「福高」 行政院表示👉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命名之所以勝出的原因,主要是因為FORMOSA是中外皆知的封號,不僅好記👌,而且代表幸福、快樂跟平安的意思💕,因此在跟「玉山」、「希望」其他兩項命名相較之下,最後獲得多數民眾與評審委員青睞而勝出💪💪。 國道3號全線貫穿整個臺灣西部,有效 #疏通中山高速公路趨近飽和的交通流量🚙🚙。除此之外,也發揮了 #平衡城鄉發展 的重要功能👏,通過的城鎮多為鄉村地區,進而帶動該地的觀光業發展。 如果說民國60年代的中山高速公路帶動臺灣經濟起飛💹,有如維持臺灣生命的大動脈,那麼,民國80年代的國道3號就是讓臺灣更繁榮、更有活力、更為多采多姿的第二條生命動脈❣️。
圖片
留言
  • 張雪香
    開車回台南,國道3號是最好的選擇。
    非假日,車流量少尤其大卡車、沿途山景美,此時開車聽音樂是很棒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