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香港演藝學院張國雄主任_踏查六堆客家山歌之美!✨ 香港演藝學院 #張國雄主任 為深入瞭解臺灣南部原生態的客家山歌,於7/21-7/27親自至六堆地區踏訪,園區同仁陪同張主任,馬不停蹄的拜會熱愛客家山歌🎤的長者及合唱團🎵,也訪問了一些學者,共同尋找六堆地區最美的聲音🎶🎶🎶。 張主任第一次聽到客家山歌,是在20年前外婆的喪禮上,意外聽到母親吟唱傳統客家哭喪歌,因為感動❤… 更多,也萌生他研究客家山歌的動機。客家山歌包含了很多客家人的生活點滴,是有聲的常民生活記憶,為了開拓更多對客家「本土文化」的想像,張主任持續研究客家山歌近20年,尤其是香港的「九龍山歌」!👍👍👍 未來園區會持續訪查六堆地區的客家音樂🎶,蒐整相關影音資料進行研究、展示,逐步建構六堆地區客家音樂地圖,讓更多人認識六堆地區珍貴的文化資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