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羅署長今天到臺中訪視「中一翔鷹團」青年志工自組團隊,與青年志工及現場小朋友一起進行自然物拼貼DIY活動,青年志工也跟署長分享參與志工的經驗與心得及未來志工服務計畫,並邀請署長日後再次參與團隊活動。… 更多
「中一翔鷹團」是一群來自臺中各高中職學生所組成的團隊,他們從小都跟著父母一起在荒野保護協會擔任志工,今年的活動是他們第一次自己進行規劃、籌辦的活動,他們不僅自己去募款,也到臺中市大肚區的國小進行活動宣傳,今年他們規劃辦理「偏鄉國小英語營」,以英文向學童介紹環保的概念,讓學生除了學到生態保育的觀念外,同時也培養他們對英文的興趣。
中一翔鷹團今天請學童在校園內蒐羅自然素材(如落葉、花朵等),利用簡單的拼貼,發揮學童自身想像力,在卡片上呈現大自然之美。學童對於學校的一花一草可以拿來製作成卡片,感到非常新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