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認為中研院作為台灣最高學術研究機構,社會、學術地位崇高,也受人尊敬,但近年來卻屢屢爆發學術倫理、論文造假等爭議,為何會有類似事件?中研院應更加注重學術研究的制度面問題,特別是當「拚論文數量」、「追求量化」成為評價指標時,很可能導致越來越多的造假情形。
此外,國書一直以來持續推廣的科普議題,感謝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有效結合學術和科技推出「台北歷史地圖散步」以及「台中歷史地圖散步」的圖文和APP作品,廣受民眾喜愛,希望中研院能繼續推動相關城市地圖的開發,其歷史文化價值,值得眾人細細品嘗。
國書最後提醒中研院,在舉辦諸多科普演講活動時,除了宣傳並鼓勵民眾前往閱聽,也應該朝全場次開放網路直播的方向努力,讓更多民眾能接觸科普、喜歡科普。
圖片
留言
  • 岦弘 陳
    這是韓國清溪川的後半段, 也是大量種植水中植物, 才不會 太過水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