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好政聯盟。 17,625 個讚 · 8 人正在談論這個。官方網站:https://www.youthhub.tw/
貼文
【每每回望,猛然驚覺:原來青年署一直在青年們身邊!】 當年,署長一句PDCA的勉勵我難忘至今,即便在當時,對於一切懵懂不知,如同許多正要踏上公共參與卻遲遲不敢起步的青年。
我們總以為許多事情的門檻我們高攀不起,我們總認為公共參與離我們相當遙遠,在我與青年署共同走過的路程中,我一步步發現:原來,做好一件事並沒有想像的困難。原來,參與公共事務,離我們這麼近。… 更多
在過去大學求學時間,因“學生自治”的關係,一條路就這麼走到校園事務、公共參與,當初僅因為“不想讓被選出來的代表淪為橡皮圖章”一小小的念頭,從學生議員當起,後來多年裡分別當了校內的議長、會長、評議會主席;因著與青年署的緣分投入越來越多公共事務,現在有幸成了教育部青年署青年諮詢小組委員。
公共事務離我們有多遙遠?它可以遠得彷彿在天邊。公共事務離我們有多近?它可以近到我們生活中的任何一個小事:校園的門禁幾點、停車格夠不夠、社區的參與式預算要啟動了、最近想參與志工活動、青年暑有個活動叫Let’s Talk那是什麼……。
公共事務一點都不遙遠,因為它就是一切有公共性的事務,它就在我們身邊;參與公共事務一點都不困難,因為當我們努力過後,對於公共有所助益,那便是公共參與的途徑。
一條路走著走著,偶爾也會遇到瓶頸,每每回望、猛然驚覺:原來青年署一直在我們身邊,用各種計畫、資源引導著青年,讓我們在公共參與的道路上,左右逢源。 共勉所有夥伴
「我們不是因為什麼事有價值才去做,而是因為你去做的事都會顯現出它的價值,因為那也是你的價值。」
如同署長所說,時間飛逝,而青年署與青年則更加密切,參與青年署的每一活動與計畫裡,更加顯現著不斷追求卓越的青年們與官署。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期盼未來的時光裡,能有更多青年加入公共參與的行列,與青年署繼續努力前行、共創輝煌、成就青年!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諮詢小組-公參組袁齊笙委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