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好政聯盟。 17,625 個讚 · 8 人正在談論這個。官方網站:https://www.youthhub.tw/
貼文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每一個時代,都有各自的難題,或許困境不一定都能解決,但我們總會,離我們理想的模樣越來越近。
透過報章媒體描述,臺灣的外交情景似乎每況愈下,國際前景似乎不甚樂觀,好多時候,我們甚至也開始質疑起了自己的未來,開始對腳下的這片土地失去些許信心。但,我們未曾想過的是:前進,需要並肩才能更好。… 更多
2016年暑假,有幸獲選擔任了YH青年觀光大使,赴韓國參與第41屆世界青年大會,並進行了宣介臺灣、文化交流等。剛出發時,多少有些擔憂,擔憂著他國代表不認識臺灣,擔憂著是否有他國代表願意和我們交流。
後來明白,這些其實都是多慮,臺灣其實沒那麼糟。從交流對話中,他國代表興奮地談論著101大樓、夜市美食、甚至是臺灣人情味,我們認知到,臺灣其實沒那麼糟。不,臺灣其實很好。
我們永遠無法確認未來的臺灣,會是什麼樣貌;我們也無法知曉明日的世界,會是何種模樣。但我清楚地明白,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次機會,我們不能也不願,因為不確定性的未知數,而放棄了讓世界認識臺灣的機會。
我們終究會明白:前進,需要並肩才能更好。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諮詢小組-國際組邱于嘉委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