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綠:避免人權疑慮 藍:倒退走的法令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力促「保防工作法」立法不能停止,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交代法務部研訂。由於先前傳出的草案內容引發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強化國土保防及安全,本來就該做,但條文不會讓社會感覺是過去「人二」復辟。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批評,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口中喊打擊威權,實質推動立法方向卻反其道而行,這種倒退走的法令,多數民眾不會認同、也不會接受。… 更多 王育敏質疑,調查局當初研擬「保防法」草案,被外界質疑是威權時期的「人二」復辟,草案也遭行政院退回,現又有獨派跳出來,基於反對中國大陸理由催促立法,如此前後反覆,會讓大家覺得政府態度難以捉摸,「到底哪個是真的?」 國民黨執政時,就有調查局官員把「保防工作法草案」送到柯建銘辦公室尋求支持,但他認為過不了自己這一關,當場要求退回,不要再提。針對這次保防法的立法爭議,柯建銘也強調,如果行政院送來版本,會注意條文內容,避免人權疑慮。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黨團有在盯著保防法立法進度,先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曾來向黨團報告,強調現正做內容調整,一旦完成,將會立刻送行政院及立法院審查。 李俊俋指出,保防法最重要的概念就是要防止中國大陸勢力滲透,不只行政部門,還有退將等退休人員,都可能被滲透,因此最重要就是防止大陸對台情蒐。
超連結 UDN.COM

綠:避免人權疑慮 藍:倒退走的法令 | 保防法捲土重來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在民進黨中常會力促「保防工作法」立法不能停止,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交代法務部研訂。由於先前傳出的草案內容引發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強化國土保防及安全,本來就該做,但條文不會讓社會感覺是過去「人二」復辟。
留言
  • 黃彥智
    法辦馬英九,張朝國,陳俊廷,陳旺彬,那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