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花蓮總醫院, 花蓮縣新城鄉。 1,526 個讚 · 9 人正在談論這個。以人為本,健康尊嚴,仁心仁術
貼文
2019.8.2 狂賀!!本院門、急診室主任陳穎信上校帶領發明團隊研發傷患模擬系統勇奪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金獎… 更多
本院門、急診部主任陳穎信上校從事軍陣醫學研究多年,同時也是國防醫學院軍陣醫學組教師,更身兼第一線醫療人員,陳主任因有感災害所造成的巨大生命財產損失,唯有事前不斷演練,並且培育大量傷患指揮人才,方能使傷害降至最低,但是,傳統的演練方式需要動用大量人力、物力及事前準備,因此,陳主任帶領研究團隊,結合近年來虛擬實境「VR」技術,研發「大量傷患事件處置模擬系統」,學員們可透過模擬災難現場的場景與環境聲音,訓練抗壓力及臨場反應,不僅可以節省成本,也能提高學習成效。
目前這套系統除了獲得專利認證外,更於6月14日參加「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與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印尼、緬甸、日本等多國隊伍同台競技,在全場418件作品中,獲得「一金、一特別獎」肯定,可謂臺灣之光。
未來這套系統除了可以擴展到國軍各領域的急救訓練外;另外民間各公司行號的消防、急救訓練,都可以使用系統實施模擬與教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