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進入場所要檢視 火災避難一路通】 媒體報導孟加拉一處食品工廠火災,造成至少50餘人死亡,其死亡主要原因為疑似 #避難逃生出口 被阻塞或不足。提醒大家應加強檢查消費、工作場所甚至是居家大樓的防火避難設施,提高自身對火災應變能力。 不管進入休閒場所、防疫旅館或工作場所等場所,必須知道下列事情:
📱確認 #手機 於場所內是否有 #訊號… 更多
如果災時受困屋內須等待救援,可透過手機與外界聯繫通報所在位置,以利救災人員儘速抵達救援。 🏃檢查逃生避難圖
1⃣記住 #避難逃生出口 及 #動線
確認場所是否有 #2個以上 不同方向逃生出口,以及除了主要出口外,離你最近的逃生出口在哪裡❓這些逃生出口及動線是否遭到堵塞破壞❓如有出入口或動線遭堵塞破壞,發生火災將不利逃生。
2⃣觀察 #消防安全設備 位置及狀態
了解 #滅火器 🧯位置以及是否堪用;看走廊、通道、轉彎處及樓梯是否配置 #緊急照明燈 或 #避難方向指示燈 等消防安全設備是否正常運作,才能於火警發生時,視實際狀況應變。 👀環視四周是否安全
🪟對外門窗是否被堵住❓
部分場所為避免打擾及其他住戶安寧,外牆常隔板封閉窗戶。如果通道起火,房內人員對外門窗被堵住,造成不易逃生也是危險場所。
🚪安全門是否正常使用❓
安全門平時應該保持關閉,發生火災時,才能阻隔火煙,避免波及其他樓層,也能確保民眾可從安全門梯順利逃生。另安全門上方出口標示燈須常時亮燈,以便民眾災時能辨識避難逃生出口位置。
🪜安全梯間等逃生通道是否暢通❓
安全樓梯間等逃生通道不可堆積雜物,應保持暢通,以免影響避難逃生。
圖片
留言
  • Byron Jhuang
    雞肋署小編每天都要想梗來發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