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真的看不下去💢實在不得不打臉柯文哲‼】 昨天晚上我看到柯文哲市長的專訪,柯市長說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刊登「撐香港」廣告是選舉操作,每次到選舉就拿出來講,選後又沒了。
💢對於這樣的言論,我真的看不下去,實在不得不打臉柯文哲市長!
選舉間,各政黨有政治攻防可以理解,但攻防不該是造謠、貼惡意標籤、扭曲事實。這段時間我參與許多援港計劃的討論中,我不得不用親身經歷所見,來戳破柯文哲這種惡意標籤🔥
👉… 更多今年三月,援港方案還不臻完整,仍有許多跨部會的協調工作待處理,當時,我就和林昶佐委員去找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幫忙推進。很快的,陳其邁副院長就積極投入協助,也指派專責處理香港議題的政委,幫忙陸委會等跨部會的協調工作。後來,只要每次陳其邁副院長遇到我,他都主動跟我討論香港的情勢狀況,也針對援港方案交換意見。上面說的這些工作,這些都是2020大選後,高雄罷免與補選前的事情,💢哪裡是什麼「每次到選舉就拿出來講,選後又沒了」,拜託柯市長不要再隨口胡扯‼
👉隨著高雄罷免選舉結束,其邁在正式投入高雄市長的補選前,他就私下找我討論,希望能讓高雄成為香港朋友來台最友善的城市,我們也討論許多相關的作法。這確實是很好、很聰明的作法,因為從一個城市的角度,的確可以有更多、更靈活的的空間去實行援港的計畫。
👉若再把時序倒回到去年反送中時期,陳其邁就已經以自己行政院副院長身份,也是當時最高的行政層級,參與許多民間發起的聲援香港的行動。
📣以上這些,這些都是我親身所經歷的事實,也是足以戳破柯文哲惡意胡說的事實。
💢香港國安惡法當前,香港的情勢只會越來越艱困,我們需要更多人、更多政黨一起投入、共商該怎麼一起援助香港,真的要請柯文哲市長和蔡壁如委員,不要再拿香港議題惡意攻擊正在投入工作的人。
自己滿腦子選舉,不要就當作大家都跟你一樣! 🍀新聞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5900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