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促轉條例等三法 列優先法案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二二八談話中宣示,盼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也在日前將促轉條例及政黨法、政治檔案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由於促轉條例中有關政治檔案部分,與政治檔案法有部分重疊,因此,府院高層將以促轉條例為先,政治檔案法「備而不用」,視情況提出;若促轉條例立法延宕,則另提政治檔案法。… 更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治檔案法當初行政院遲遲未提,就是在等促轉條例。國史館中的威權統治檔案,「獨缺國民黨那一塊」,他認為政治檔案法是給促轉委員會法律依循解密威權歷史真相,因此促轉完成後,政治檔案法、政黨法法案缺一不可。 至於政黨法自一九九三年就提出,但至今廿餘年未通過;目前交付委員會審查「政黨法」草案就有七個版本,上會期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搶排,最後藍綠吵成一團,協議藍綠輪流排審才平戰火;本會期列優先法案捲土重來。
超連結 MONEY.UDN.COM

促轉條例等三法 列優先法案 | 政經大事 | 熱點 | 聯合財經網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二二八談話中宣示,盼在立法院本會期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也在日前將促轉條例及政黨法、政治檔案法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留言
  • 柯寶國
    柯立委加油,為了台灣的百性一定要奮戰到底,你努力,我鼓勵,您辛苦,我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