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向永遠的飛虎英雄-賈維特上校致敬
飛虎老兵賈維特(Harold Javitt)於今(106)年6月中旬以94歲高齡辭世,為感念其二戰時期卓越貢獻,美國大鵬基金會及南加州華僑特別協助遺孀(Anita Javitt)於7月31日舉辦紀念活動,當地50餘位僑胞、駐美代表處及駐美軍事代表團等,依循中華文化慎終追遠,知恩圖報的傳統,一同為這位協助我國對日抗戰的飛虎英雄送行。
… 更多 在珍珠港事件前,美國原先秉持不干涉原則,除自我防衛外,不介入歐、亞地區戰事,然而賈維特及許多飛虎英雄,選擇追隨陳納德將軍(Clair Chennault)遠赴亞洲地區,以「美國志願大隊(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簡稱AVG)」之名,冒著生命危險協助我國抗日,並取得十分輝煌的戰績,使我國民心士氣大為振奮;誠如美國國會議員所說:「身為飛虎隊一分子,賈維特上校忠誠而勇敢,在我們歷史最黑暗的時刻,他像是希望的燈塔,無私盡責、照亮國家,他的不凡犧牲和愛國熱誠,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謝謝您  永遠的飛虎英雄
中華民國空軍的好朋友  賈維特上校 照片取自
世界日報 記者吳珮甄/攝影
台灣中評網 記者 宋楷文/攝影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