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總統府發言人, 台北市。 30,848 個讚 · 1,8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總統府現任的發言人, 一位是張惇涵先生,一位是Kolas Yotaka女士,另一位是高遵先生,他同時也是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貼文
為了感謝黨籍委員在立法院在上個會期的努力,總統於本日中午與黨籍立委餐敘,同時也是在臨時會前向辛苦的委員們加油打氣。從今天起將會陸續安排與民進黨籍立委進行便當餐敘。在會中,總統也特別關心近日豪雨在各地引發的災情,逐一向與會委員了解各地災損狀況,並關切後續災後復原與各級政府提供協助的情形。… 更多 另外,針對即將召開的國會臨時會,總統和現場黨團委員交換意見,也為辛勞的委員們加油打氣。總統認為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等重要法案的儘速完成審議,攸關國家下階段改革與整體經濟轉型的進行,特別近日豪雨成災,更足以見證明包括水環境建設的非常重要。 多位與會委員也表示,地方基層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的儘速實施有相當高的期待,民眾普遍希望各項基礎建設的儘速投入,可以讓城鄉的發展更為均衡,人民的生活品質更為提升。 至於之後會視行程安排,與其他委員進行便當會議。今日陪同的還有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立法院總召柯建銘。 針對日昨(4)在英國倫敦地區連續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造成多人傷亡。總統府吳釗燮秘書長在昨天(4日)上午致電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MS. CATHERINE ELIZABETH NETTLETON)女士,除了表達總統與台灣人民最深切的關懷,並向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上哀悼與慰問之意,吳秘書長也向代表表示,這個時刻,台灣會與英國站在一起。 最後針對豪雨期間,有極少部分特定人士、媒體以錯誤資訊誤導輿論,偽稱總統甚至行政團隊成員在災害期間有所謂「神隱」的不實說法,我們也表達嚴正抗議。 事實上,政府團隊自豪雨特報預警以來,即開始進行相關防救災的部屬,包括軍方、警方,政府各部門團隊均堅守崗位,一體到位。 總統個人,也從六月二日出席水利節活動起,就要求全國水利人員,針對此次防救災工作,加強戒備。同日傍晚,也親自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視導,隔天也到國軍第三作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了解國軍救災整備與執行狀況。有部分媒體假稱總統六月二日有所謂「私人餐敘」情形,事實上,總統在二日中午,是在中部辦公室分別與兩個公共議題團體,就中部地區空污問題,接受陳情,並廣泛交換意見,並作為各部會相關政策重要參考。其中就包括由東海大學師生代表遞送中部地區包含三十多所大學師生五千多份的陳情書。所謂總統因私人行程神隱等說法,是惡意的污衊。在全國投入救災防災的同時,這類不負責任的報導,對全體投入救災的同仁不公平,更是傷害社會互信。
影片
留言
  • Michael Wu
    不不就是在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跟台獨組織共享豐盛的午餐,還讓殘障人士冒雨繞路而已,有什麼不敢說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