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防疫不忘防震 消防署規劃大規模震災視訊演練】 前2天連續十幾起地震,再度喚醒了0206花蓮震災的記憶。為了因應 #大規模震災 威脅,消防署每年國家防災日辦理 #震災演練… 更多,今年以「東部琉球隱沒帶規模8.0大規模地震」為情境,於宜蘭及花蓮演練,除了既有的動員集結、據點開設、通訊中斷演練外,今年為了讓演練更貼近現實,將演練時間延長為3日,並且針對花蓮地區交通侷限性,考量蘇花公路中斷狀況下,規劃救災部隊以鐵路、海運方式運輸,並擴大規模,新增安置、志工管理、建物危險分級緊急評估、國際救援隊來臺支援等演練項目。 雖然國內仍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但地震仍可能發生,因此,消防署未停下腳步,昨(8)日以視訊方式,召開了 #演練計畫研商會議,全國參演的部會、縣市及公司團體計有一百餘人出席。 因疫情影響,今年演練原則將以 #視訊模擬 方式辦理,明年於宜蘭、花蓮辦理 #實兵演練,相信透過今年先以線上沙盤推演的方式,可以讓明年現地演練更為完善,為大規模震災做最好的準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