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在台灣的我們,此刻更不該讓香港孤單 今天早上,我參加了由台灣人權促進會、香港邊城青年和台灣公民陣線等團體所舉辦聲援香港的記者會。說實在,今天早上我心情非常沉重與憂心,從昨天開始,看到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和相關媒體高層被捕,2000多名警力闖入香港蘋果日報辦公大樓,晚間更逮補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
💢… 更多昨天這一連串行動,絕對不僅是破壞新聞自由和打壓言論自由的層次,一個政權如此逮捕媒體負責人與大動作搜查媒體總部,中共和港府其實是將這些自由民主世界中最重視的價值,當作主動攻擊對象,作為對國際社會制裁中共的報復與挑釁‼
💢香港公民社會現在已成為中共與港府報復、洩憤和欺負的對象,當國際社會與美國越對北京發動制裁,中共和港府就用越激烈的手段壓迫香港的人權、自由與民主。
香港的全面監控、大搜捕正在發生。香港人正在代替我們大家承受中共的暴行,中共的行為已不足以用「不人道」來形容,是真正的「泯滅人性」!香港朋友依舊非常的勇敢尋找各種方式持續在抗爭,但在他們面前的是這部國安惡法,在國安法的框架下,許多行動,包括尋求台灣朋友的協助,都有可能讓他們被當成犯罪、被捕。  
💪台灣跟香港命運相連,在台灣的我們,應該主動幫香港想辦法突破困境,用民間各界、政府和國會等不同的方法和力量,協助香港掙脫目前中共越來越緊縮的限制,甚至被報復的情況。我們必須更積極地參與在援港的國際行動中,在香港朋友面對國安法監控安全風險的時候,更主動地為他們發聲。
我想再次強調,台灣跟香港命運相連,我們一定不會讓香港孤單❤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是否能請您也關心一下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南客家人,沒有犯罪卻被剝奪參政權!財產權及生存權!沒有立委願意發聲,因為這些弱勢閩客族沒有錢能請的起立委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