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生命安全不能等 防疫不忘要防火】 國內疫情期間,大家都減少外出,家中的爐火、冷氣機的使用頻率也隨之增加,其中 #爐火烹調致災,以乾燒及油鍋起火為常見情形,提醒大家居家烹煮別因電話聊天或離開現場,造成食物燒焦釀災,請謹記 #人離火熄 原則,並注意以下事項:
📌湯鍋煮食時,避免內部湯汁液面過高,沸騰時湯液溢出。
📌爐火附近勿放置易燃物或危險物品。
📌定期清洗排油煙機及排油煙管路積附油垢。
📌… 更多選擇具有熄火安全裝置及溫度感知功能爐具,偵測爐火熄滅或鍋底達到一定溫度時會自動切斷瓦斯。 此外,由於天氣炎熱,家中 #冷氣機 長時間的運轉,身體舒暢的同時,別忘了危機就在慢慢地靠近,我們應注意以下事項,避免火災找上來:
🔺電器運轉時若有臭味或異音等,應停止使用並汰換。
🔺正確清潔馬達棉絮及潤滑軸承。
🔺購買有商品檢驗合格標章之冷氣機。 無論是什麼樣的火災發生,家中安裝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都能夠讓我們及早發現火災、及早反應、及早逃生。我們的生命不能等,馬上來安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