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國際數位政府評比 臺灣排名全球第10🎉 📍日本早稻田大學於今(106)年8月公布2017年國際數位政府評比調查報告(The 13th WASEDA-IAC International Digital Government Rankings 2017 Report),臺灣排名全球第10名;在亞太地區排名第5名,次於新加坡、日本、紐西蘭及南韓。 📍… 更多本次調查正式將「電子化政府」調查轉型為涵蓋活動更全面的「數位政府」調查。調查評比計有10大指標、35項次指標,在受評國家中,我國在「政府資訊長」(全球第4)及「數位政府行銷推廣」(全球第7)等指標表現優異。 📍同時,調查報告也顯示臺灣在「開放政府」指標上表現出色,未來也可望在「電子參與」、「新興技術的使用」取得更好的成就。 📍為促進數位經濟發展,行政院已規劃自106年度起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2017~2025年)」,發展當前物聯網、智慧機械、綠能、醫療照護等國家重點產業,亦重視強化數位基磐建設,以及打造服務型數位政府,將我國資訊國力國際排名持續躍進,提升國家競爭力。 ☑完整的評比報告,請參閱 http://www.e-gov.waseda.ac.jp/ranking2017.htm #國發會 #NDC #關鍵數據 #數位政府 #2017國際數位政府評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