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三軍總醫院, 台北市。 17,012 個讚 · 9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732 個打卡次。醫院
貼文
我不想發”風”
有人說「一人中風,全家發瘋」,中風除了讓患者苦不堪言,家人也會因照顧患者疲累。8/1(二)及8/2(三)二日由本院神經科部蔡佳霖醫師前往紫雲社區、天使之家與社區長者對談腦中風發生原因、辨別中風以及預防中風的方法,更與社區長者互動釐清一般民眾對腦中風的知識。
💟腦中風的高危險群:年老的長者、高血壓且血壓控制不好、心房顫動病患,或曾經中風過的人。
💟腦中風種類分為暫時性腦缺血、腦梗塞與腦出血三大類。
💟… 更多辨別中風有4相告
一旦發現中風徵兆,請牢記「 FAST」 辨別中風四步驟、把握「黃金急救3小時」。
👉「F」:Face,臉歪。
👉「A」:Arm,手無力。
👉「S」:Speech,口齒不清。
👉「T」:TIME,出現任一症狀快送醫,「急性中風搶救黃金3小時」。
💟預防中風8守則
👉定期做健康檢查
👉控制血壓、血糖與血脂肪在正常數值內
👉 規律並適度的運動
👉控制體重
👉不抽菸
👉飲酒勿過量
👉保持情緒穩定
👉注意保暖
👉定期就醫、規則服藥。 ----預防中風衛教看更多
https://wwwv.tsgh.ndmctsgh.edu.tw/unit/10039/14320 #神經科部蔡佳霖醫師
圖片
留言
  • 竹君
    三军总医院蔡医师的讲座
    非常非常重要
    我们大家都一定要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