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智慧政府 服務升級 今天下午與「台灣LINE」分享對於未來智慧生活的想像。 科技的發展除了改變我們的認知與溝通的方式,對於城市的發展,也帶來了全新的面貌。 過去市民申請戶籍謄本等資料時,往往需要撥空前往戶政事務所排隊等候,以高雄為例,目前已經建立了「戶政線上E指通服務」,民眾可以在線上預約、申辦戶政相關服務,再前往戶政機關取件。 未來我們更可以藉由雲端運算、物聯網、區塊鏈等技術,建立完善的數位政府服務後,甚至在線上認證身份與支付,到超商直接領取,省時又便利。 此外將新創科技應用在城市醫療、弱勢關懷、觀光、交通、經濟發展等面相,將可實現高雄智慧城市願景。
圖片
留言
  • 何清清
    哇!又是一項便民智慧新創!讚!其邁市長足甘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