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上周末,多個公民團體在自由廣場舉行「抗爭未完,台港同行」周年晚會,主持人宣讀四大訴求:一、反抗中國帝國主義擴張,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二、正視國安惡法,完備援助機制;三、拒絕香港黑警與紅色資本入境;四、為因應香港移民做好準備。
  
台灣作為民主國度的一員,港人發起「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多數國人十分關心香港的未來,而今年2月民眾黨的委員們進入立院後,亦認真思考著如何研修法案,提供港人實質的協助。
  … 更多
時序拉回去年8月中,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港警以無差別暴力手腕驅離示威民眾,民進黨發新聞稿予以嚴厲譴責,並強調總統蔡英文已下令給予香港人道救援,依個案形式協助。
  
9月1日,香港民運領袖黃之鋒投書媒體指稱,台灣政府提供人道救援時,主要以個案方式處理,「但未曾啟動和建立任何機制」。他呼籲應依《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以機制準則因應,申請條件能夠下調門檻,「讓香港人取得中華民國的公民身分」。
  
黃也提到希望立院速審「難民法」,若未來港人來台尋求庇護時,可以擁有更妥善的照顧。蘇貞昌院長當時回應:「台灣對於人權的尊重、以及自由民主的程度舉世肯定,相關法律機制都非常完備,都可以來運作」。
  
未料過了將近10個月,13日晚會的主旋律仍是要求蔡英文政府儘速兌現庇護港人方案的承諾。蘇院長的機制完備說,很顯然地,並沒有得到認同。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iate Su
    民進黨:選舉過了,消費完畢,各位該幹嘛就幹嘛,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