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出席高雄高中職聯合動漫展
陳其邁:加速發展數位內容產業 立委陳其邁週日到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參與由中山附中、鼓山高中、新興高中、高雄高中、高雄女中、海青工商六校高中職學生社團聯合舉辦的高雄高中職聯合動漫展,看到死侍、月讀咖啡的女僕穿梭,仿佛來到奇幻的漫畫世界。在現場與年輕學子分享對動漫人物的看法、喝了可愛的特調飲料,感受到年輕與自由的創造力,正是高雄未來數位內容創意產業的閃亮明星。… 更多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政府為了培養下一代數位動畫人才,在去年成立了「大高雄數位動漫人才聯盟」,結合產業與12所美術、藝術、設計、資訊等相關科系高中職學校,讓數位動畫基礎教育向校園扎根。也成立數位創意人才創作育成平台,鼓勵民眾踴躍表現創意,可在C2C動漫接龍創作平台上,藉由平台所提供的便利創作工具,完成快速創作,發揮創意與想像力的夢想,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動漫創作大師。 陳其邁強調,台灣動漫產業產值預估今年將突破1400億元,而數位內容創意產業,人才培育是非常重要,也亟需進行「跨域整合」,涉及的領域涵蓋動畫、遊戲、設計、資訊行動應用、數位影音、VR/AR及數位多媒體等。行政院已將「Fun Tech體感科技園區」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將落腳高雄,中央也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未來,高雄市要建置「數位內容創作聚落」,利用網路行銷打造無國界產業鏈交流平台,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同步創造就業機會,鼓勵廠商進駐高雄,帶動創新熱潮,發展數位內容產業。 陳其邁說要高雄未來需致力於體感科技產業的規格制定、推動活動場域示範應用、媒合跨業合作、推動市場驗證及建構國際輸出商業模式等工作,透過前瞻體感園區計畫,挹注產業所需相關資源,培育智崴、智冠、奧瑪司、繪聖等高雄在地廠商,並協助臺灣體感科技產業走向世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