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美援時代對臺灣的影響】😁
美援時代的臺北市環河南街醫療服務站,人頭鑽動,小朋友擠得水泄不通,正在排隊領取牛奶,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能喝到牛奶是一種享受,喝到牛奶的小朋友好開心呢!因為美援的挹注及影響,讓本來不習慣喝牛奶與麵食的臺灣人改變生活習慣,大家快來瞭解其中轉變的過程吧:https://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620#news1(ㄋㄟㄋㄟ補給站:美援牛奶的供應)
https://www.archives.gov.tw/ALohas/ALohasColumn.aspx?c=1621#news1(吃麵強身:國人飲食習慣的轉變) #美援 #牛奶 #檔案瑰寶 #樂活報 #麵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