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陳其邁:鼓勵綠能新創產業 讓高雄成為亞熱帶智慧綠能城市典範 立法委員陳其邁今(10)日出席「台灣智慧綠能產業聯盟成立大會」。
陳其邁表示,發展綠能產業是中央、地方齊力發展的重要產業,他希望高雄未來十年在政府、產業及研究機構的合作下,政策上鼓勵新創產業投資綠能,讓高雄成為亞熱帶智慧綠能的示範都市。 陳其邁提到,日前他到歐洲,與倫敦建築學院、智慧城市主持人Peter… 更多 Bishop教授對談:「智慧城市的目標是永續,智慧城市就是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將公共服務送到市民手上。」因此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是要有效率的改善人民生活。 陳其邁表示,目前能源有兩大趨勢,包括綠能發展及去中心化社區智慧電網。這也是智慧綠能產業聯盟的目標。尤其中央前瞻計畫對高雄投資風力電能、市府百萬光電計畫等,積極發展綠能產業,配合社區智慧電網的能源管理,讓能源使用更有效率、更聰明,達到節能及確保能源安全。今年德國漢諾威工業展中有相當多國際大廠展出,例如:台達電、西門子等均提出智慧電網管理,去中心化作分散式的儲能系統。 陳其邁希望未來有機會擔任市長,將整合資源,透過修法、行政法規及財務協助,幫助新創公司成立並投資綠能產業,並運用功能性的財政政策,讓民間資源投入新創事業和綠能產業。市府進一步扮演孵化器、投資者的角色,形成完整的綠能產業鏈。並以高雄成為亞熱帶智慧綠能的實驗場域,未來更可成為輸出的完整解決方案,成為東南亞智慧綠能產業的示範城市。 今日出席成立的與會貴賓包括: 台綠盟主委陳仁達、高市府秘書長趙建喬、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中油代表、立委陳曼麗、市議員吳益政、光世代董事長陳光雄等。
圖片
留言
  • 翁淵
    限速30公里.在高雄..這票怎麼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