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 立秋,是24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每年8月7日或8日就到了立秋。立秋的「立」是開始的意思,「秋」是指莊稼成熟的時期。立秋表示暑去涼來,秋天開始之意,標誌著孟秋時節的正式開始。 🔍而氣候學上是以每5天的日平均氣溫穩定下降到22℃以下的始日作為秋季開始,這種劃分方法比較符合各地實際氣候。 📢立秋之後,炎夏的酷熱仍未消減,天氣逐漸轉向乾熱,早晚涼爽,白天悶熱。此時,人易倦怠、乏力,清熱消暑要繼續,適當食用防暑降溫之品以消暑斂汗、健脾開胃。 🔍小助手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防曬、適時補充水分,並留意天氣變化,以免身體不適的情形發生。 #今日粉實用 #節氣 #立秋 #注意防曬 #適時補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