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今日粉實用》-緊急避難包應備物品 又到了颱風和豪雨的季節了,加上台灣位處於板塊交界處,地震活動頻繁,今天小助手要和大家聊聊「緊急避難包」要裝那些東西喔。
💡緊急糧食:飲用水、防災食品、餅乾、真空食品等。
💡禦寒保暖衣物:輕便外套、內衣、襪子、毛巾、橡膠手套、雨衣、小毛毯、暖暖包等,如果有小型睡袋,在可背負範圍內也可一併帶出。
💡… 更多醫療及清潔用品:優碘、棉花棒、紗布等急救用品、溫度計、肥皂、面紙、濕紙巾、衛生棉及個人常用藥等。
💡貴重物品:身分證、健保卡及存摺影本,少許現金和零錢。
💡其他:如哨子、防災地圖、收音機、手電筒、電池、打火機、瑞士刀、開罐器、繩索、紙筆等。
「緊急避難包」應該依照家中成員的需要,比如成員中有嬰兒,應準備奶粉、奶瓶、尿布等等,並且將緊急避難包放在家中及工作場所隨手可拿到的地方 ,避難包內的物品至少半年檢查一次更新,而必需品至少要維持3天生命需求,逃生避難時,記得一定要穿上鞋子,並攜帶緊急避難包喔。
☑️詳情請連至內政部消防署 https://goo.gl/EKW2Lj
#今日粉實用 #緊急避難包 #防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