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抗暖化、反空污,我們會用實際行動來全力聲援! 這兩天,關心氣候和空污的團體夥伴們在台中和高雄分別舉辦遊行,訴求是減碳、減煤和氣候政策,這三個方向,都是我們辦公室非常優先的推動方向,所以也想在此表達呼應與支持!確實,現在還有很多部會意識不夠,努力也不夠,這都是接下來國會跟民間,可以一起再更努力給予說服和壓力的地方。 我也想跟大家分享我們辦公室上任後,… 更多 正在推動的工作,我們會用具體且持續的全力投入,作為我們對上街頭的夥伴,最重要的聲援! 遊行三點訴求,我們正在這樣做: 一、宣布氣候緊急 推動綠色新政 從我上任開始,氣候政策就是我們工作的重點項目,但氣候政策絕對不會只是環保署的事。這半年下來,我們已找各部會的部次長來討論與說服,要求各部會要更具企圖心的推動低碳政策,所有減碳的執行方法,要能確實地化為減碳的成果。 不只是環保署的減碳規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教育部等機關都應該將減碳減煤的概念化為自己主責範圍中的業務計畫。例如校園光電、低碳智慧建築、綠色運輸,包含疫情後的綠色振興,以及下一階段納入永續轉型的前瞻基礎建設,都是我們持續要求各部會的重點。 不諱言,有些部會已感受到壓力與自己的責任,開始更積極推進,而部份部會動作仍緩慢,所以我們會再更努力。 二、減碳改善空污 中南部為優先 透過資料分析,我們知道空污的治理已經面臨新的階段,不同區域污染產生的不平等現象是台灣必須最優先重視的問題,尤其是中南部的空氣污染較嚴重、改善程度卻比北部更少的事實。 因此我已經要求環保署,必須以區域治理的視角來處理空污問題,針對不同區域對症下藥,拿出不同的策略與計畫,中部的公民營燃煤電廠最優先減燒、南部工業區空污改善,都是重點。再生能源的發展對減煤工作絕對是關鍵,我們要讓綠電比例更積極的提升,電力系統才有更多調度空間,必須依照區域空品狀況,最大程度地調度降載燃煤發電。 三、訂定無煤期程 2050淨零碳排 近期我們辦公室已經與關心的民間團體合作,著手草擬溫管法的修正草案,其中一個修法主張就是納入「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這是國際的趨勢,是台灣身為國際一員的重要責任。除此之外,將氣候政策拉到行政院跨部會層級來決策、明訂各部會氣候責任、加強調適工作的入法、強化氣候科學的研究和應用、深化公民參與,以及確實進行碳定價機制等,都是我們會放進修法的方向。 氣候危機的緊急情境,已不可能矇著眼無視,我們會和民間的朋友一起努力,讓台灣朝向綠能減煤、低碳永續的國家! 【中央社】環團醫界抗暖化反空污遊行 8日下午台中登場
https://reurl.cc/V6Gb35
圖片
留言
  • 蔡佳晉
    有遠見、有目標、有做為的方法。洪立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