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柯建銘:推年改 「先過試院副院長人事」】 本月十七日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宣告年金改革戰火將點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黨團會與行政院討論新會期優先法案,年金改革和上會期臨時會沒處理的證交稅條例、老屋重建條例一定會納入,至於年金改革第一步,柯建銘說,必須先通過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讓考試院能順利開院會。… 更多 考試院前副院長高永光去年底請辭,總統雖已提名李逸洋接任,但人事同意權案上會期在立法院臨時會未處理,擔心副院長懸缺成為年金改革變數,柯建銘表示,先前朝野協商已經同意,一開議等行政院長施政報告後,就審查人事同意權案,預計廿日開始審查、廿四日投票。 「沒有副院長考試院無法開院會,也會影響年改進度」,柯建銘表示,年金改革不能有半點閃失,希望在野黨不要阻擋,要信守協商承諾。 二月底將選出各委員會召委,柯建銘表示,三月起委員會就能先審查有共識的優先法案,包括老屋重建條例跟證交稅,若年改法案能一起進來更好。 年金改革至少涉及十多項法規修正,是否成立特種委員會審查?柯建銘說,特種委員會組成繁複,還要依照政黨代表組成,推派召委,「會搞死人」,不傾向成立特種委員會,而是讓各委員會處理各自專業的法案,讓全立法院的委員會都投入年金改革法案,畢竟有共識才是最重要。 國民黨團年金改革小組召集人林為洲也表示,他贊成不設立特種委員會,否則又是疊床架屋,他更笑稱,「這應該是藍綠在年金改革上唯一的共識了」。
超連結 UDN.COM

柯建銘:推年改 「先過試院副院長人事」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本月十七日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宣告年金改革戰火將點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黨團會與行政院討論新會期優先法案,年金改革和上會期臨時會沒處理的證交稅條例、老屋重建條例一定會納入,至於年金改革第一步,柯建銘說,必須先通過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讓考試院能順利開院會。
留言
  • 周金倉
    不會再有人相信民進黨,除了白痴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