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申翰 Sun-Han 。 22,755 個讚 · 2,719 人正在談論這個。洪申翰|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 長期任職環境組織,投入能源轉型、環境治理等政策工作。 中央與地方政府能源諮詢委員,協助政策規劃。 現在是努力促成台灣社會成功轉型的政治工作者。
貼文
找不到源頭的確診,可能的防疫破口在哪裡?
 
這幾天陸續傳出有幾個案例,是從台灣出境之後,在其他國家被檢驗出武漢肺炎病毒的情形。這狀況也引發各界朋友擔憂,有些人說是不是要「普篩」?也有些人主張所有入境台灣接受隔離檢疫的民眾必須要在結束檢疫時先接受篩檢確認。我想其實大家最擔心的是:到底在台灣的社區當中,是不是存在比想像中更大的武漢肺炎傳染風險?防疫最可能的破口在哪裡?
 … 更多
今天下午我請疾管署派員到辦公室進一步說明,到底這幾個案例顯現出什麼樣的問題,目前我們在社區當中的感染風險是否提高了?面對可能的防疫弱點,政府該拿出什麼強化計畫來?
 
我最關心的是,即便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在記者會已經針對日籍學生、泰籍移工、比利時工程師以及新增的日籍人士確診案例,做了一些說明,但確實,部份案例還是找不到源頭,甚至機會很大就是本土感染,這都引起了很多朋友的憂慮,是不是在社區存在不少已感染的黑數在趴趴走?
 
尤其,在國內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鼓勵國內旅遊消費的同時,看到比利時工程師案例,這樣的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曾在社區中活動的「警訊」,我強烈要求衛福部,必須 #回頭檢視評估目前各種入境管制與防疫策略,最有可能的破口、最弱的環節出在什麼地方?以及最應該補強嚴密程度的措施, #用最壞的假設才能讓事情得到最好的結果 。
 
世界上很多國家正在經歷新一波的疫情高峰,台灣確實在防疫方面已經有相對好的表現,不過真的要時刻提醒,千萬不能輕易鬆懈。不僅是辛苦的疾管署、衛福部同仁必須注意潛在的防疫弱點,我們每個人也一起做到口罩、社交距離的防疫新生活,才有可能在維持日常生活的情況下,也讓疫情失控的可能降到最低。
圖片
留言
  • 太子
    故意擺拍沙拉貓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