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出席一貫道三十周年南區感恩大會 陳其邁:穩定社會的重要支柱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立法委員陳其邁今日出席一貫道三十周年南區感恩大會。陳其邁首先向榮譽理事長韓萬年,韓老點傳師、王寶宗理事長及在場貴賓致意。 陳其邁致詞表示:
三十而立,一貫道今日迎接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的成立三十周年,是個值得感恩的重要日子,也象徵著一貫道即將邁入下一個新的階段。… 更多
孔夫子在《論語》中說:「三十而立」。我們總會成立到今天,也呼應著這句話。這三十年,我們從篳路藍縷,走向生根茁壯,每一步都來的都不容易,每一步都值得我們反思繫念。 回首來時路,一貫道在台灣的發展,剛好就是台灣這個國家蛻變成長的縮影:因為在威權戒嚴時期,道中的諸多前賢,堅持著我們一貫道道濟天下,堅持著相信改變人心,社會才能改變的開荒精神,得到非常多兄弟姐妹的認同,卻也因此引來威權政府的打壓,對一貫道有將近半個世紀的抹黑,甚至是迫害。 所幸諸佛菩薩慈悲,還有我們歷來諸多前人的堅定道心,我們終於在三十年前,打破威權的框架,用真理的力量,證明大道的寶貴。有人說,三十年前,是「一貫道合法化」,我要跟各位前賢報告,身為一個信奉自由民主價值的政治人物,我要說,三十年前,是這個國家終於慢慢正常化,台灣開始變成一個有道的國家。 過去三十年,在總會的努力下,一貫道的道務,不僅更為弘展,更多的兄弟姐妹因為大道而走上人生正軌,同時總會也投入醫療、文教等許多公益事業,讓一貫道如今是台灣最大的道門,在國際上更是受到尊敬的宗教法門。讓所有的天道弟子得以印證道真、理真、天命真的寶貴與榮耀。 之前接受林前人再錦的教誨時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道的「一指見性」,每一個修道人,因為真理的教育,都能透徹佛世尊度化眾生的大願,闡揚儒家兼善天下的理想,並且涵養老子上善若水的大德根基。 身為一個受到民意付託的公職人員,也應該秉持同樣的精神,精進品學,化天道真理為救溺天下的最大動力。今天能夠出席感恩大會,真的是非常的感動,也與有榮焉。 孟子說的好:「天下溺,援之以道!」,《道德經》說:「見素抱樸,少私寡慾」;我們道中,有非常多關於讓世界清平、讓人間至善的教誨。因此在這樣一個充滿著道聽途說的時代中,我們更需要一貫道,來引導民心,用真理來穩定台灣社會。 最後,我要再一次祝賀,一貫道中華民國總會成立三十週年。期盼能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為目標,和各位前賢大德,一起促進社會和諧進步與世界大同。
圖片
留言
  • 陳一中
    祝您 順利當選高雄市長 國運昌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