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愛信任-劉世芳, 高雄市。 73,167 個讚 · 2,099 人正在談論這個。謝謝大家支持, 世芳一本初衷為大家發聲! [免費法律諮詢] 每周一 晚間7點開始諮詢(請先來電預約)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02號 07-5566813 IG: instagram.com/shyhfangliu
貼文
今天早上 #中選會 召開 #選區重劃 公聽會。 我再一次強調,目前的選區重劃,已經不只是高雄和屏東被迫減少一席立委,而是現行立委選制的根本問題。 現行規定區域立委固定73席,按人口分配到各縣市。
但實際上,這會產生嚴重的,而且多種形態的 #票票不等值。
 
1. 選區重劃前後票票不等值:高雄十年來人口增加,立委席次反而被減少,從9席變8席,從30萬人選出一席立委,變成34萬人才選出一席立委。
 
2.… 更多 無法確實反映人口變化: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分別增加18萬、23萬及17萬人,立委沒有變多,反而是人口增加5.1萬和1.4萬的新竹縣和台南市多了1席立委。
 
3. 同一次劃分也有票票不等值:現行選區劃分於2007年,當時苗栗縣55萬人、新竹48萬人,但苗栗有2席立委,新竹只有1席,也是票票不等值。
 
況且,台灣長期南北、城鄉發展不均,目前中選會規劃的方案,只會加劇這樣的趨勢。 對於需要立委在中央發聲,為地方爭取資源的南部地區來說,如果立委減少、資源減少,人口就會更少,結果立委席次可能又更進一步減少,這無疑是雪上加霜的惡性循環。 我4月17日已經邀集高雄、屏東及桃園立委召開記者會,也同步提出修憲案,並獲得40位跨黨派、超過立法院1/3的立委的連署。
這顯示,目前的立委選制,確實亟需改革。 我強力要求中選會懸崖勒馬,暫緩選區重劃,一起來討論根本的解決之道!
圖片
留言
  • Timmy Huang
    劉世芳委員~您去年執循橋頭科學園區,究竟有著落沒?我記得賴清德承諾去年底就該有答覆,結果呢?還是賴院長欺負高雄,想守護台南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