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以雄中精神 實現理想 時間實在非常快
看著我們今天的畢業主題:「被偷走的劇本」
讓我感覺,年輕的感覺真好。希望回到那年剛進入雄中的時光。看到我們今年畢業歌大家票選的歌曲,叫做把「朋友bang不見」! 到了我跟校長這個年紀,你就會非常懷念同學,希望把你的同學bang回來。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情:
「做任何決定都不要後悔。」… 更多 趁著今天是最後一天,記得等下出門要擁抱你的同學。因為我們的同學會從雄中畢業之後,
過了25年才召開第一次的同學會。 畢業的時候我們交班費1元給我們的班代
說以後記得要通知同學開同學會的時候,
那1塊錢是要寄郵票的錢。結果25年後的同學會,看到我們的班長,說你那一塊錢要還我。
因為經過25年你才辦同學會。沒想到我們相聚的方式是用LINE,用最新的科技,跟大家彼此聯繫。 所以我剛剛,非常的感慨,看到我們同學自己作的曲子,作的歌:
我們的希望,我們的夢想。
要去追逐我們的夢想,尋找我們的希望。
當時想說,我們的希望跟夢想是在遠方,
雄中畢業之後想去台北,或者是怎樣,
反正離我們的家鄉越遠越好。 男兒志在四方,「男兒志在出鄉關」,這是明治維新三傑—西鄉隆盛講的話。 可是後來才知道,我的夢想就在家鄉。各位聽懂我的話沒有?嘸採你們讀雄中,那麼會搞怪!(想到了?) 滿滿的祝福,祝福雄中的學弟妹!
我們志在四方,但是不要忘了我們雄中的校訓是什麼?不是把朋友變不見! 我們的那塊紅樓的牆上寫著「實事求是,精益求精」。我要請各位仔細看一下。 在寫著「實事求是,精益求精」旁邊有幾個彈孔。那是1947年我們雄中的學長為了保護我們的市民,為了抵抗威權,當時部隊,政府軍在我們牆上打下的幾個彈孔。 提醒我們雄中人,作為雄中人,我們的社會責任。作為雄中人大家都跟我一樣,
「高雄這裡,是我們一生守護的地方!」 所以謝謝最傑出的雄中校友。時間過得很快。
三十年前坐在下面貴賓致詞我都快睡著,
但是我相信,三十年來雄中的傳統,我不得不佩服我們的學弟,你們越來越搞怪,越來越白目,這就是我們雄中的精神對不對! 一輩子,一輩子要記得,一輩子要留著我們搞怪白目的精神,這是我們雄中人的血液。 也再次祝福大家,即將鵬程萬里。祝福離開高雄或到全世界去吸收新知,去拚搏打拼。 祝大家一帆風順,即使碰到困難,也要吃苦當作吃補。 記得白目、搞怪的雄中精神。這是我們的血液。 感謝大家!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