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選前對18歲青年參政保障的承諾,在我們進立法院的第一步,就要努力兌現,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4)日由總召賴香伶偕立委張其祿、 高虹安、邱臣遠、蔡壁如以及幕僚召開黨團會議,會議中通過將以「一憲二法」的方式,下修公民權至18歲。
    … 更多
台灣國民年滿18歲就有應考試、服公職的權利,須負完全的刑事責任,但得年滿20歲才擁有選舉權,年滿23歲才具被選舉權。放眼全球,如日本、韓國等亞洲民主國家,多數已賦予公民權給18歲青年,台灣卻仍抱守民國36年行憲以來的選舉權門檻,嚴重限縮了青年參政。
  
我們將以「一憲二法」的方式,下修公民權至18歲,將憲法中就國民參政的年齡限制刪除,另外在《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訂定相關內容,未來若要再降低年齡門檻,就不需要再修憲。
  
民眾黨團也期盼各黨委員,能夠順應民意,傾聽年輕人的需要,黨團會盡最大努力爭取跨黨派立委支持、共同提案及連署,進一步達到「修憲提議四分之一席次」的門檻,依照既定期程來提出《憲法》修正案,真正保障18歲青年參政權!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立院黨團
#一憲二法
#公民權下修18歲
圖片
留言
  • Mh Chen
    籲請督促政府環保署加強「居家低頻噪音」管制,重視「低頻噪音」對人民居家的生活干擾及健康傷害。
    居家有「超過37分貝」的近鄰低… 更多頻噪音干擾,環保署現有法令卻不能管制,這是否應思考修訂改善,以維居家寧靜?
    籲請督促政府環保署修訂噪音管制法第九條之管制「低頻噪音」公告機具法令,以能有效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