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他山之石] 年青人的地方創生公司 鼓勵年輕人的參與在地產業升級計劃,讓地方、人才、工作三者正向循環,讓人材根留地方,是地方創生的重要精神之一。 DLS(Discover Link Setouchi),是位於廣島縣尾道市的私人地方創生公司,以推行傳統產業再生及老屋新生,作為振興地方創生為宗旨(網址: http://www.dlsetouchi.com)… 更多 DSL已經在尾道(ONOMICHI)及鞆之浦(TOMONOURA)推動了ONOMICHI U2、湊旅店、ONOMICHI Share、鞆肥後屋、尾道自由大學、Better Bicyles、Denim Project 、新尾道駅商店街、Log等計劃,已經由2012創立的5人公司發展成一百多人員工的企業。 其中最著名的是利用老倉庫改建的「ONOMICHI U2」複合設施,集合了自行車旅店、咖啡店、烘焙店、餐廳及自行車店的複合設施。 DSL社長說:「ONOMICHI U2」不是想成為一間漂亮的商店,而是要設計出一間能夠傳遞當地之美的店」,因此,自行車旅店的目的,希望作為著名的「瀨戶內島波海道」自行車道的延伸,讓觀光客發現尾道港灣小城之美。 9年前,我為了傳遞高雄港灣之美,並推廣單車族簡單生活、家庭價值與環保議題,在駁二藉由老倉庫再利用,創立了「倉庫自行車學校」。 現在,為了鼓勵吸引各領域不同專業、創意的青年,返鄉投入地方創生產業,協助年輕人圓夢,人材根留高雄。 未來我們會設立地方創生支援中心:
- 產業發展基金:對地方再生新創產業提供創業融資。
- 檢討法令、排除障礙,把行政單位整合及行政效率提升。
- 地方創生基礎資料及資源之整合與媒合。
圖片
留言
  • 何清清
    高雄市的美,就等您來揭開~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