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迎接區塊鏈革命 加速金融科技發展 今天趕了兩場區塊鏈會議。
和余宛如委員共同舉辦「別等沙盒,好了就上」公聽會,邀集政府財經部會與區塊鏈相關學者及產業界人士,針對台灣當前的區塊鏈法規、應用等環境進行意見交流;也邀請中華科技金融學會總秘書長劉湘國先生,討論目前區塊鏈技術在智慧城市的應用與前景。… 更多 區塊鏈技術在近年發展迅速,被視為如同網際網路的革命性技術,各國央行、政府機構與產業也相繼投入區塊鏈的研究發展。應用的領域也相當廣泛,除了現階段的金融應用外,未來在農業、觀光、智慧財產權、甚至是智慧城市都能夠運用這樣的技術。 科技的目的在於為民眾提供更多服務、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高雄具備源源不斷的創新能量與創業精神,也是唯一擁有銀行經營權的直轄市。高雄銀行資本規模適中,適合結合沙盒概念提供創新實驗場域。因此我也積極向金管會爭取,在高雄設立金融科技園區,吸引新創業者群聚,加速台灣金融科技的發展。
圖片
留言
  • 呂志賢
    高雄已經不高雄了,老車老房老樹都要被你們毀滅,高雄在地文化剩什麼,沒有針對既有高雄的特點去改進去提升,而是一直畫更大的餅… 更多,做一個夢!現在鬧區街道一排貼著滿滿的租!長照環境之差你們沒人管只會畫大餅,長照問題就可以壓死一票年輕人了,長照中心貴又沒品質搞的我們下班就要買吃的去給長輩吃不然單單吃長照中心給的會營養不良,這些沉重負擔政府政客沒人管,我們是老人國ㄟ,年輕人不敢生,政府只會說一胎我補助多少,重點是這點小錢買奶粉都不夠!請你們選舉之前先走入人間看一下我們的日常生活再來研擬政策,高雄一直是很有資源拼觀光的城市只是綠營並沒有好好發揮犧牲掉了!我們的空汙跟水污染你們沒人注意,只會誣賴不到1%的二行程,明明被踢爆這都是假的卻沒人做對的事情這就是目前臺灣可悲的地方,沒有真正用心愛臺灣的政客!臺灣加油高雄加油!走出臺灣你們會發現在臺灣的問題在國外根本不是問題,為什麼?你們自己去了解吧!